搜索

临庐结对帮扶一家亲 奋力前行共谱新篇章

2022-06-24 18:15 荣幼教育集团

  笃学敦行始于心,研学并进践于行。为了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引领作用,提高帮扶结对园所的教育教学质量,实现互学互鉴、优势互补、促进均衡、共同发展。2022年6月23日上午,在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总园长丁婕的统一部署下,荣幼教育集团中层教师与临泉县东城幼儿园的老师们相聚于云端,组织开展了以“临庐结对帮扶一家亲 奋力前行共谱新篇章”为主题的线上教研活动。丁婕园长、东城幼的园长庞琳、临泉县的两位挂职园长、两园的部分教师场参加此次教研活动。活动由荣幼教育集团副园长王清主持。

11

11

11

11

11

  丁婕园长对来自临泉县的两位园长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希望“双城”的教师能以联合教研活动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爱岗敬业、踏实进取,全面提升幼儿园的保教质量和园所品质。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地发挥临庐结对的作用,推动“双城”教师的优质均衡发展。

  活动中,李先静老师向“双城”教师展示了大班泥工活动《有趣的脸》教学活动视频,本次活动获得了安徽省艺术比赛二等奖。活动紧扣艺术主题,创设出自主、轻松的环境氛围,从捏、按、搓、揉等技能进行塑造夸张、变形的脸,体现了师幼互动、幼幼互动,带给孩子一场有趣生动的“变形”。之后又观看针对此次活动的教学反思的视频,李老师从多方面对本次活动进行反思、总结和提炼。

  刘梦可老师则以《放手·观察·支持——以中班幼儿玩游戏为例》为主题进行分享,将持续近两个月的玩球游戏进行总结和提炼,向老师们分享了教师在自主游戏中是如何放手、如何观察、如何支持的。游戏照片和视频的呈现,不仅带着“双城”的老师们再现游戏现场,更加精准地展示了幼儿是如何自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

  曹阳老师通过《哎呀 我的牙》向大家分享一周课程该如何设置。她提出:教师要学会关注幼儿在一日活动中的细节,结合生活实际去发现课程,从而生成活动,思考课程给孩子带来的重要教育价值,充分考虑幼儿的学习特点,尊重幼儿的学习方式,注重课程结构的整合性。

  活动后,老师们针对此次教研活动也进行了交流。

  张园长:李先静老师在执教泥工活动《有趣的脸》时,深入挖掘了艺术领域中泥工活动的教育价值,充分调动幼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拓展和优化泥工活动的内容与范围,非常值得学习。

  吴园长:没有不会游戏的儿童,只有不会放手的老师。在刘梦可老师分享的活动中发现了放手的必要性。“安吉游戏”则赋予幼儿最大程度的自由,使得孩子们能够真正的投入到游戏中去。

  最后,王清主任对此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非常开心和姐妹园开展共建工作,线上教研的方式为双城的老师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让每位教师拥有充分发表见解的机会,使大家能在互动交流、互相悦纳的过程中更新观念、共同提高、感受教研的快乐。后期,也将把园本特色的内容融入教研中,并将特色教学的经验与姐妹园共享。

  本次教研活动,充分地调动了教师学习的积极性,发散教师思维,了解科学保教的实际意义,教师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继续坚守教育教学的高标准,充分共享“双城”教育资源,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细心关注幼儿的需要,更好地促进幼儿全面和谐的持续性发展。”

  (撰稿:刘梦可 摄影:李智慧 审稿:杨焕焕)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