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理工学校举办首届校园劳模、技能大师、少年工匠颁奖典礼暨劳模进校园活动

2022-05-18 10:13 合肥理工学校

  5月15日,合肥理工学校在PPTS大讲堂开展了首届劳动模范、技能大师、少年工匠颁奖典礼暨劳模进校园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合肥理工学校校长张晟携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各专业部组织学生共同观看并接受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专题思政教育。

  活动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主题为“出彩理工人”,对劳动模范、技能大师、少年工匠进行表彰颁奖,第二篇章主题为“劳模进校园、点亮匠人心”。活动由党总支书记、行政副校长万霞主持。

11

 11

 11

第一篇章 出彩理工人

  通过专业部推荐或教职工自荐,产生“校园劳模”“技能大师”“少年工匠”候选名单,评议小组严格对标评选方案和标准,认真审议与考评,对符合条件的名单进行公示,最终评选出合肥理工学校首届校园劳模(10人)、技能大师(10人)、少年工匠(8人)。

校园劳模

 11

 11“全国劳动模范”董慧、校长张晟为劳动模范颁奖

技能大师

 11

 11“合肥市劳动模范”元运竹、校长张晟为技能大师颁奖

少年工匠

 11

 11副校长阮姗姗、朱玲为少年工匠颁奖

  少年工匠代表丁传文说到:“合肥理工学校让我重拾信心,走上了全国技能大赛的竞技场,不仅学到了技能,还有了免试升学的机会,真正让我感受到了,职校学子就业有能力、升学有优势、发展有通道。”

 11

  技能大师代表张建峰发言:在未来,我将一如既往的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努力提升自己专业技能和理论知识,与全体领导、老师一起把青春播撒在理工发展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学校奋进的史册里。

 11

  劳动模范代表刘琳发言: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会把这份荣誉珍藏心底,戒骄戒躁,时刻鼓励和鞭策自己,把这份荣誉当做新的起点、新的动力,时刻按照劳模的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乐于奉献,锐意进取,争创一流。

 11

  张晟校长向以上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同时勉励受表彰的师生,继续在所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11

第二篇章 劳模进校园 点亮匠人心

  颁奖仪式结束后,“中国好人”、“合肥市劳动模范”元运竹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报告。他用亲身经历和朴实的语言,诠释了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赢得阵阵掌声。

 11

  “全国劳动模范”董慧分享了自己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教育故事,她用质朴生动的语言为师生们阐述了平凡岗位中的伟大,激励同学们心怀梦想,勇于奋斗,传递执着专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11

  劳模精神引领时代精神,劳模价值创造时代价值。一直以来,合肥理工学校将三种精神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本次活动,师生近距离接触劳动模范、倾听劳模故事、体悟劳模精神,让全校师生在三种精神的激励和感召下,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阮姗姗 图:孙 艳 审:阮姗姗)

免责声明:图文来源于合肥理工学校,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