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防震减灾活动总结 合肥幼教集团融创创瑾园幼儿园

2022-05-18 10:30 合肥幼教集团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增强全园师幼防震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2022年5月12日,合肥幼教集团融创创瑾园幼儿园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震减灾安全演练活动。

  为将防震减灾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周一例会全员徐楚楚对防震减灾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制定了详细的演习活动方案,明确了全体教职工的责任分工。

  各班教师在班内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图文并茂地给幼儿讲解了地震的危害和避险的小知识,并示范了自我保护的正确姿势。

 11

  上午10时,随着一声响彻园区的警报声,防震演练正式开始。各班教师迅速组织幼儿就地躲避,指导幼儿迅速抱头,躲在墙角处,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保护头部。当第二次警报声再次响起,教师们立即组织幼儿,快速有序沿着指定疏散路线撤离,保证所有幼儿顺利逃生到指定地点后,教师及时清点幼儿人数,并上报给总指挥。

 11

 11

  演练活动结束后,园长徐慧燕针对此次演练活动组织情况、演练的效果进行了总结,对各班教师组织有序,幼儿听从指挥不慌乱,各班都能在最短时间内安全撤离表示肯定,本次防震演练圆满结束。

 11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巩固了全体师幼防震避震知识,增强了防护自救能力。创瑾园幼儿园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演练活动,并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切实提高师幼的安全防范能力。

免责声明:图文来源于合肥幼教集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