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翠庭园小学|“我与队旗合个影” 缅怀先烈记党恩

2022-01-24 14:39 翠庭园小学

  1月22日 ,淅淅沥沥的小雨中,翠庭园二年级11班的雏鹰小分队再次集结,前往本次活动的目的地——渡江战役纪念馆。

11

  上午9点,参加活动的24位小朋友入口处排成两列,在家长们的组织下有序进馆。在鲜艳的党旗面前,注视着墙壁上的雕塑,原本还相互聊天的孩子们瞬间变得安静,认真聆听着本次活动的参与意义和相关要求。然后小小少先队员们有秩序地排好队伍和少先队队旗合影。

11

11

  为了便于孩子们顺利参观,对渡江战役纪念馆能有更多了解,经过沟通,活动特意邀请了一位馆内解说。解说员带着大家依次走过六个展馆,为孩子们生动讲述了渡江战役的前后故事和各个场景。

  虽然小朋友们只有二年级,但参观过程中释放天性的同时还能做到遵守规则。尤其在枪炮等展品面前,孩子们一面露出好奇的神色,一面又克制着内心的冲动,没有丝毫的触碰。

11

  一个小时很快过去,参观活动告一段落,但“缅怀先烈记党恩”的教育还在继续。

  “小朋友们,大家知道少先队队旗的图案吗?”“这些图案有什么含义?”“少先队的全名叫什么?”“国旗中的五颗五角星分别代表什么?”“中国共产党党旗由什么图案构成?”……

11

  活动在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宣誓中落下帷幕,雏鹰小分队的成员们由家长各自带回,安全返家。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