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理工学校|直面教育新常态,教师何为?

2022-01-20 14:38 合肥理工学校

11

  为打造一支勤于钻研、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以期适应职业教育改革发展。1月19日上午,学校特邀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马林作《直面教育新常态,教师何为?》专题报告。合肥理工学校董事长张良平携班子成员、全体教师500余人参会,报告会由副校长阮姗姗主持。

 11 

 11 

  马林校长结合自身从教经历,分享专业成长履历,用案例来说明“会教书”的老师对学生的重要性。他强调只有好的教师,才有好的教育,每位教师要做有情怀、有干货、有专长、有颜值的“四有教师”。马校长谈及:一要锤炼情感,教师心中有爱,眼里有光,才能换得桃李满园;二要夯实功底,认真备课、授课,在研究状态下工作,不仅站住讲台,更要站好讲台;三要凸显特色,认识自身教学风格,把握专业发展中的关键因素;四要追求卓越,对教材深加工的思考,引发学生学习兴趣。

11

 11 

 11 

 11 

 11 

  同时他提到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同等重要,合肥理工学校顺应国家教育方针培养适应新时代、新规范、新期待的职业技能人才,从历年技能大赛、双创大赛以及教师教学成果奖中看到了名校出名师,名师促名校的良性发展业态。

  “此次报告会接地气、有故事;深内涵、多机智;富诗意、蕴远方。”副校长汪良玉道出与会者的心声。

  学生需要老师引领,老师需要专家指导。合肥理工学校正处于历史性跨越的关键时期,需要所有教师精益求精、乘势而为、以心履职。每位教师应争当窗口,做学校代言人,不断学习,直面教育新常态,积极应对类型教育改革,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马林:安徽省首批正高级教师,中学数学特级教师,安徽师大硕士生导师,教育部“国培计划”首批入选专家,国家考试中心专家库成员。安徽省中学数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安徽省骨干教师高端培训数学学科首席教师,安徽省首批援藏教师讲师团成员,安徽省特级教师讲师团成员。

11

  在《数学通报》、《中学数学教学参考》等数学专业性杂志发表教研论文160余篇,出版《心舟揽胜——马林数学教育文选》、《奥林匹克竞赛集粹》等专著、合著38部,主持完成《基于“数学教研共同体”的教师在岗发展研究》、《欠发达地区普通高中学生生涯规划指导制度研究》等多项国家级和省级课题研究。获芜湖市首批“名师工作室”,“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安徽省首届“教坛新星”,安徽省有突出贡献教育专家,全国第五届“苏步青数学教育奖”等称号。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