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赢在合肥·第12届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暨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扶持资助活动圆满收官

2021-11-24 22:32 万家热线

睿智创新始于心,辉煌创业践于行!2021年11月24日,"赢在合肥·第12届挑战杯"创新创业项目征集大赛暨2021年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扶持资助决赛在安徽创新馆拉开大幕。

决赛现场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由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肥市财政局、合肥市总工会、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合肥市妇女联合会主办。

安徽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陈宏;合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靳民斌;合肥市人社局副局长何冰;合肥市财政局副局长郝晓东;共青团合肥市委副书记车恂;合肥市财政局社会保障处副处长刘圣军;合肥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处长宋鹏程;共青团合肥市青年发展部部长蒋娜;合肥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管理中心主任曹静;合肥市高校创业就业联合会副理事长王平等领导到场观摩。合肥市人社局副局长何冰上台致辞。

 合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冰上台致辞合肥市人社局副局长何冰上台致辞

为切实做好合肥市创业服务工作,通过竞赛挖掘优秀创业项目,树立创业典型,营造创业氛围,激励更多城乡劳动者投身创新创业活动中,进一步推进合肥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今年8月,合肥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下发《关于举办第12届“挑战杯”创新创业项目征集大赛和2021年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扶持资助工作的通知》,标志着两项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主持人介绍决赛规则主持人介绍决赛规则

大赛分为报名、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初赛中,各县(市)、区(开发区)人社部门积极组织初赛预审,严格把关征集项目质量推送市局。全市共报送了67个“赢在合肥·第12届挑战杯”创新创业项目,各县、区和高校共推荐报送184个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

11月5日合肥市人社局邀请高校教授、企业家、行业专家、投融资专家等组成的评审团对“赢在合肥·第12届挑战杯”项目进行复赛评审。最终,15个项目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

 选手正在路演选手正在路演

11月15日,符合申报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在5大校区开展路演。30名评审专家根据技术和产品及创新性、商业模式及实施内容、团队及带头人、财务分析、现场答辩等评分标准对项目进行打分,择优选择拟资助项目。

 选手正在路演选手正在路演

 11原合肥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海对大赛做总结发言

11月24日,在决赛现场,15个“赢在合肥·第12届挑战杯”决赛项目和18个高校毕业生创业优秀项目,在两大会场同时路演,决出最终名次。

最终,"赢在合肥·第12届挑战杯"决赛项目产生特等奖1名,奖励10万元;一等奖2名,分别奖励5万元;二等奖3名,分别奖励1万元;三等奖4名,分别奖励0.5万元,并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赢在合肥·第12届挑战杯"颁奖现场

"赢在合肥·第12届挑战杯"颁奖现场

"赢在合肥·第12届挑战杯"颁奖现场"赢在合肥·第12届挑战杯"颁奖现场"赢在合肥·第12届挑战杯"颁奖现场

同时,重点资助符合合肥市产业发展导向或带动大学生就业的创业项目,对符合条件和标准的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给予资助,最高等级的资助是10万元,其次为5万元、3万元。

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颁奖现场

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颁奖现场

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颁奖现场

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颁奖现场

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颁奖现场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颁奖现场

另外,在11月18日10:30至11月23日10:30大赛网络投票环节中,投票总数达492388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决赛现场为获得“赢在合肥·第12届挑战杯”最佳人气奖、最具价值奖和最具潜力奖的项目进行了颁奖。同时,对高校毕业生创业优秀项目中获得金牌人气奖、银牌人气奖和铜牌人气奖的项目进行了颁奖。

 "赢在合肥·第12届挑战杯"人气奖颁奖现场

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人气奖颁奖现场

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人气奖颁奖现场

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人气奖颁奖现场人气奖颁奖现场

与往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进行了更具有针对性的优化与升级,辐射范围更广、赛事层次更高、创新性更强。

风投机构在决赛现场与心仪项目签订合作意向书,是本届大赛的一大亮点。当天,合肥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与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鼎明创新创业基地、国科军通协同创新园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赢在合肥·第12届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暨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扶持资助决赛签约仪式

"赢在合肥·第12届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暨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扶持资助决赛签约仪式

"赢在合肥·第12届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暨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扶持资助决赛签约仪式

"赢在合肥·第12届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暨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扶持资助决赛签约仪式"赢在合肥·第12届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暨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扶持资助决赛签约仪式

自2010年起,合肥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创新创业项目征集大赛,5500余个参赛项目、300多个获奖项目,近万名创新创业者通过“挑战杯”共话创新、共商创业,走上了创业时代的新舞台,走向了创新发展的新天地。

创新永无止境,创业永远在路上!合肥市将继续大力度推进政策创新、以更优环境拓展服务、以更实举措扶持创业,倾力把合肥打造成创新高地、创业福地,让更多有才华、有梦想的创新创业人才,在科技创新的巨轮上乘风破浪;在科创名城的沃土上茁壮成长;在成就大业的赛场上,展露锋芒!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