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信息化处张权一行莅临创实小考察调研

2021-10-14 15:33 高新创新实验小学

  10月13日上午,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装备信息化处张权处长、中央电化教育杂志社社长许林、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胡小勇、天津市教研室信息技术部主任高淑印、上海嘉定区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花洁组成的专家团队,莅临合肥高新创新实验小学调研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

11

  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基础教育处处长邵曙光、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陈雪梅、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曹效记、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11

11

11

11

  专家组一行在合肥高新创新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陈连花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五润教育课程展示中心,听取了老师、学生对学校五润教育与信息化融合,实现智慧评价的介绍;现场聆听了五节不同学科智慧课堂深度融合的教学课和一节双师课堂在线音乐展示课。

  随后,专家组一行参观学校实验校区的建设,步行来到松树林,当看到松林里快乐的体育游戏、趣味的种植课、动感的无人机演示、恬静的绘画写生时,对学校的课程建设给予了肯定。

11

11

  专家组一行穿过松林来到创新校区的创客教室,听取了学生对人工智能作品的介绍;驻足美育中心,观看学校教师与北京市海淀区第二实验小学的教师进行线上教研的场景,在双减政策下,如何进行分层作业设计引起了专家组浓厚的兴趣。

11

  少先队活动室内场面肃静,少先队员们正在聆听抗战老兵沈爷爷讲故事;创新娃娃秀场的学生们正在进行精彩的表演,操场上的智慧体育课,实时动态记录学生的各项运动数据。五润教育滋养下的娃娃们多才多艺,给专家组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学校报告厅,专家组对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大家充分肯定学校五润教育特色鲜明,信息化应用水平高,校园环境优美,师生精神面貌积极阳光。专家们针对信息化应用细节,创新融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张权处长强调双减政策下要善于运用信息化技术实现资源的共享,让信息化赋能,提质增效。

11

  五润教育滋养学生,智慧教研成就教师。合肥高新创新实验小学积极探索智慧学校与五润教育的融合,专家组的指导进一步明确了创实小未来目标和方向,学校将继续借助信息化办学特色,赋能创实小高质量发展。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