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丰收节里看乡村 消费助农促振兴

2021-09-23 18:07 合肥市图书馆

  2021年9月23日既是秋分节气,又是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这个节日里,合肥市图书馆联合合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前往肥西县柿树岗乡周楼村,参观乡村新貌,采购农副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丰收节里看乡村 消费助农促振兴

丰收节里看乡村 消费助农促振兴

  2021年6月,合肥市图书馆积极响应全市选派驻村书记的工作,按照合肥市文旅局的统一安排,推荐了牛玉林同志前往周楼村任选派村第一书记。牛玉林同志到村后,积极工作与交流,迅速转换角色,积极融入基层工作,并与合肥市图书馆在周楼村联合开展了本次“乡村集市”活动,以购买村民们的农副产品为主要手段,提高村民收入。

 丰收节里看乡村 消费助农促振兴

 丰收节里看乡村 消费助农促振兴

  活动开始,周楼村村书记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周楼村的情况,并带领大家拜访了当地的农户、参观了果园和乡村集市。集市上,热闹火爆,村民们纷纷前来“凑热闹”。他们将自家养的鸡,种的水果、蔬菜、花生,榨的花生油等农产品摆出并吆喝着售卖。合肥市图书馆的员工踊跃上前,询问价格并选购了心仪的农产品,用消费支持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合肥市图书馆和合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现场共消费助农万余元,以实际行动助力农户增加了收入。今后,合肥市图书馆将与肥西县柿树岗乡周楼村密切合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文化惠民活动,扎实做好送文化下乡,丰富当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