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21年蜀山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线下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21-09-16 19:20 万家热线

  9月16日,由蜀山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合肥市图书馆协办,万家热线承办的2021年蜀山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党史+科普知识竞赛在合肥市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安徽省科协宣传部一级调研员 田万龙、安徽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刘宗贵、安徽省科协组织部四级调研员高少英、安徽省科协科普部一级主任科员陈宏方、合肥市科协主席余勇、合肥市科协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夏清、合肥市图书馆书记、馆长合肥,市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李永钢、合肥市蜀山区政府副区长范恒碧、合肥市蜀山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贾卿、蜀山区琥珀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希、区科协主席、各兼职副主席以及各镇街科协负责人出席活动。

11

11

  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全民科普素质,蜀山区政府副区长范恒碧表示,在全国科普日期间,蜀山区会充分调动社会资源,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和教育活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是实现科技腾飞的两翼。面向居民开展丰富有趣、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增强科普教育的知识性趣味性,提高科普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

 11

 11

  竞赛以“百年辉煌映初心 科技争先启新程”为主题,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以及加时赛四个比赛环节,现场8支参赛队伍摩拳擦掌,分别为:科普工作者代表队、科技工作者代表队、科技志愿者代表队、科普信息员代表队、科技辅导员代表队、科普教育基地代表队、天鹅湖中央商务区代表队、企业科协代表队。围绕红色党史文化知识、科普文化知识等方面60道题,各组队员积极思考、沉着作答,组内成员配合默契,现场氛围紧张热烈,掌声不断。特别是在抢答题环节,不仅是智慧的比拼,更是对反应速度和临场发挥的考验。

  经过近1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竞赛落下帷幕,各支队伍均展现出了不凡的实力。最终获得前三名的团队分别是:

  一等奖:科普信息员代表队

    11

  二等奖:科技工作者代表队、企业科协代表队

   11

  三等奖:科技辅导员代表队、科技志愿者代表队

 11

  竞赛结束后,现场领导为获胜团队颁发了奖牌并与全体参赛选手合影留念,比赛圆满结束。

  11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可全面检验选手对于党史知识和科普知识的掌握情况,也是利用线下知识竞赛营造参加学习党史、科普知识点的良好氛围,让所有参赛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科学的浓厚社会氛围,不断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为中国科普活动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的源泉和动力。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