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21安徽少儿美术视觉艺术展顺利开幕 静笃斋艺术工作室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7-05 18:50 万家教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重要历史的交汇点,2021安徽少儿美术视觉艺术展于7月5日下午在崔岗当代艺术馆顺利开幕,本次艺术展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中国的进步与发展,从儿童的视角出发,进行创作的一系列少儿美术视觉作品。最终呈现出了一场儿童的视觉盛宴。

112021安徽少儿美术视觉艺术展顺利开幕

  在本次艺术展上,静笃斋艺术工作室也带来了他们的艺术作品,以作品寄情,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汉字—根

  泱泱中华,万古江河。如日之升,如月之恒。碑石有灵,瀚墨隽永,存文脉至万年。

  文字,此刻已不仅仅是一种表达的载体,无论是携带着民族基因的典籍,还是记忆着国家沧桑的文章,亦或是文人壮志的篆隶楷草,这些线条都编织着中国人心灵中最重要的文化血脉。

  而姓氏,恰似一条活生生的血脉,以一种血缘文化的特殊形式记录了中华民族的形成,是中国传统宗族观念的主要外在表现形式。

  以文字书写姓氏,将文脉溶于血脉,秉承前人之志,这才是不朽的中国精神,这才是万古长青的中华文化。

  姓虽有百家,但我们有着同样的文字信仰,流着同样的华夏血脉。所以不管我们身在何处,我们都知道,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家—中国;有一共同的名字—中国人。

 11 

 11 汉字—根作品展示

纹样—情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需要有人去守护和弘扬。纹样则反应了特定时期人们的风俗习惯和价值观,具有浓厚的生活气息和独特的艺术风格,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智慧结晶。

  从石器时代的质朴神秘,秦汉的繁复写实,魏晋的挺拔刚劲,到隋唐的雍容大气,两宋的典雅秀丽,再到明清的纤细巧密,每一次演变都彰显着不同时代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如今返璞归真,既守护历史又赋予其当下的时代意义,令纹样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世人眼前。

  在东西方文化交流碰撞的舞台上,作为中国民族文化载体的纹样,正在向世界诉说着中国千年的历史与文化。

 11

 11 纹样—情作品展示

飞天—梦

  上下四方曰宇,往古来今曰宙。黑格尔说,一个民族要有一群仰望星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回望历史,我们这艘古国方舟上,曾经酝酿过多少浪漫的飞天畅想。虽然有短暂的徘徊,但从未停下探索的脚步,如今天问一号发射成功,中国正向着天空迈进,探索更远的距离。透过悬于穹顶的万千星辰,我看到了那些仰望星空的人。

  今天我们将走进中华民族飞天之路的历史长廊,绘制中国飞天梦的发展和演变,以及未来的创想。

  由古至今,天路无极,中华民族的飞天之路未有穷期。

 11 

 11 飞天—梦作品展示

  同时,静笃斋艺术工作室的闫婧蓉老师作为优秀指导老师也在开幕式上表达了对每位参展小画家的奇思妙想,以及每位家长的支持与配合的感谢,静笃斋的艺术工作室的作品以文字书写姓氏,将文脉溶于血脉,通过文字,绣样作为中国民族的载体向世界诉说着中国千年的历史与文化,同时闫婧蓉老师也强调,静笃斋艺术工作室一直在努力做的一件事情,就是给孩子们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

 11 闫婧蓉老师发言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