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追寻红色足迹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五年级开展“重走长征路”春季研学旅行

2021-05-14 11:08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

追寻红色足迹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五年级“重走长征路”春季研学旅行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五年级开展“重走长征路”春季研学旅行

  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民族精神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各民族精神的重要体现。为了培养学生的长征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劳动教育,磨练学生的意志品质,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五年级组织“重走长征路”春季研学行。

追寻红色足迹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五年级“重走长征路”春季研学旅行“重走长征路”春季研学旅行正式开始

  天公作美,凉风习习,同学们在老师和教官的组织下,有条不紊地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征程——“长征”。

  第一站是扁担路和独轮路。“小红军们”用小推车进行战略物资的输送。然后又开展扁担挑粮食比赛,此项活动可以让同学们体会长征途中的艰辛,体会红军精神的可贵,从而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五年级开展“重走长征路”春季研学旅行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五年级开展“重走长征路”春季研学旅行

  接下来是过草地。红军长征途中的草地被称为“生命禁区”、“死亡陷阱”,今天的“小红军”在教官的帮助、同伴互助下过了草地,保持着严明优良的纪律,也体会了当年红军怎样以巨大的精神力量战胜自然界的困难。

  紧接着是军歌嘹亮环。歌飞扬,情义长,中华儿女心向党,同学们在嘹亮的军歌声中体会军人的艰苦生活和顽强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战场救护区,同学们深知在红军长征的艰难历程中,广大医护工作者为保证部队战斗力,战胜千难万苦,顺利地完成了医疗救护任务。“小红军们”在教官的示范下,纷纷组成小组给战友们包扎伤口,伤情严重的红军战士还被抬上担架进行妥善安排。此时,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红军医护工作者在长征途中表现出的对革命理想和革命事业的无比忠诚的高尚品德,这是长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民军队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大力提倡、传承和发扬。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五年级开展“重走长征路”春季研学旅行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五年级“重走长征路”春季研学旅行“胜利大会师”

  最后是胜利大会师,同学们深刻感受三军过后尽开颜的喜悦。

  研学艾草香,劳动正当时。下午同学们来到晟博生态园艾草种植基地,伴着浓浓的艾草香,他们了解了艾草的药用价值、文化、习俗。然后同学们又进行了香包、草鞋制作。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五年级开展“重走长征路”春季研学旅行 同学们正在了解艾草

  作为未来的接班人,同学们要树立历史责任感,“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时刻准备着,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让长征精神永远流传下去,让长征精神化作一种不朽的精神,流芳千古,成为民族的传承!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五年级开展“重走长征路”春季研学旅行 同学们参观晟博生态园艾草种植基地

  本次春季研学行的成功举办,同学们不仅回顾了长征的历史,而且亲自去尝试了长征的苦与痛,忆苦思甜,学习先辈们为了实现理想而勇于放弃一切的决心,以此作为前进的不竭动力,继续走好新的“长征路”,取得新的突破与成绩。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