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锦绣社区计生协携手合肥经开实验学校举办青春健康“虹桥”

2021-04-16 20:58 锦绣社区

  ​4月15日,合经区锦绣社区计生协携手合肥经开实验学校开展了青春健康“虹桥”——“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第三主题活动——《预防意外怀孕》,课程由合肥经开实验老师朱晓雪主持,课堂气氛活跃,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11

11

  在新课开展之前,朱老师对家长进行活动前“全身拍”的热身运动,让家长们同频运动。紧接着朱老师引导家长们围绕“意外怀孕怎么办”、“避孕方法知多少”、怎样与孩子沟通意外怀孕”等话题进行分组讨论,并通过角色扮演和案例分析让家长知道,怎样正确引导孩子面对意外怀孕,学会运用正确的方法教给孩子。教给家长,学会用积极倾听孩子的声音,让孩子们说出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知道信息后面隐藏着更深层次的信息。之后朱老师重点说到,家长与孩子沟通性与生殖健康话题时,要学会使用“积极倾听”以尊重接纳为前提的倾听,使用印证试倾听来确定自己是否了解孩子,掌握沟通技巧,是家长与青春期孩子顺利沟通的保障,也是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寻求帮助的有力支撑。

 11

  这是青春健康“虹桥”项目第三场沟通之道课程,加上前二场的“理解青春期”“生殖与性的行为”沟通之道系列课程,家长们获得了全新的教育理念,如何更好的与青春期的孩子沟通,如何建立亲子关系,帮助青春期孩子身心健康成长和学业进步,家长将带着所学的内容开启新的沟通旅程。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