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皖智教育集团召开第二届反思日反思会

2021-03-01 08:41 万家教育

  律回春暖耕耘时,春华秋实又一年。

  2021年2月26日,皖智教育集团第二届反思日反思会在皖智华南城校区召开。参加本次反思会的有集团创始人郭祖彬、徐坤,以及集团常务负责人及皖智研究院、皖智高复学校、皖智中学、皖智艺文中心、皖智培训中心等各事业部负责人与主要管理者。

  “2月26日”是皖智教育集团注册成立的日子,在2019年集团成立大会上,集团创始人、总裁郭祖彬将这一天确立为集团管理层干部的反思日。

 11

  本次反思会由集团董事长徐坤主持。徐坤简要回顾了第一届反思会的情景,并结合总裁郭祖彬在第一届反思会上提出的“如何反思自我”这一命题对“反思”作出指导。他指出深刻而有意义的“反思”应是在具体的突出事项、人和组织机制等层面作出的全面、系统的思考,反思一定是结合工作职位、工作过程等实践活动,并且要把问题放到行业内去对比,放到发展中去分析。 其后,各事业部主要负责人、管理者以及集团常务负责人依次汇报各自在过去一年工作中的反思所得。大家依据总裁郭祖彬在此前提出的“从思想、认知或实践等方面,着其某一点作出深入的分析”这一提示要求,结合自身的岗位工作进行了较为深刻的反思剖析。 在听取大家的反思汇报后,郭祖彬就整体情况作出了一些点评,并作了题为“增强危机意识,优化动力机制”的主题讲话。 郭祖彬主要从各事业部一年来的基本情况概述、问题简要分析和问题解决的基本思路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在谈到问题的解决思路方面时,他特别突出了要从意识、思维和措施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思考。

  郭祖彬强调,在当前行业政策、市场行情等复杂多变的背景形势之下,作为集团各业务版块的核心领导层,各块具体项目、具体事务的管理者,大家应始终保持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反思意识,要不断锤炼自我的系统思维、复杂思维和动态思维,在工作的“深”和“细”上创新开展,要坚定信心决心,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下足功夫。在谈到其中每一点时,郭祖彬都结合各事业部的发展现状进行举例说明,既是措施点拨也是问题剖析。同时郭祖彬也表示,在皖智事业发展的第15个年头,集团总部也将根据发展实际,在各事业部相互促进与赋能方面、在干部的选拔与任用机制方面、在主要负责人与管理者的考评管理方面进行相应的规划设计与模式升级。

  郭祖彬指出,一切管理都是从认识自己开始的。作为一个事业部群体的核心或一块业务的领头人与管理者,我们需要与周边的人形成有效的管理关系,需要在资源上业务上为管理对象和服务对象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服务,更需要不断地审视自我,在实践中反思,也在实践中检验反思,在实践中完善反思。

  最后,郭祖彬也对各位管理者提出期望,希望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加强学习,与时俱进;不忘初心,坚毅深耕。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集团各事业的管理者们将以本次集中反思为契机,带领团队,以更蓬勃的热情投入到事业部的管理工作中。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