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元宵喜乐会 合肥上海世外小学部师生趣味中体验传统民俗文化

2021-03-01 18:00 合肥上海世外小学部

  听元宵,往岁声喧;歌在世外,舞在身边;品元宵,色味俱全;喜在世外,甜到心田;贺元宵,文化盛宴;学在世外,乐在人间。合肥上海世外的“元宵喜乐会”拉开了帷幕,让我们一起去畅游吧。

11

  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娱活动。同学们把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挂在墙上,一条条有趣的谜语如小精灵般藏身于灯笼中。我们世外的小学生也要一展他们过人的脑力呢,小小智囊团,开动他们的小脑筋,把灯谜猜出来,看他们激动地跟老师说已经解出的答案,多开心呀!

11 

  属于80、90后回忆的传统游戏,咱们10后也不认输。套圈、蹴鞠、呼啦圈、踢毽子、弹弹珠、拍画片、打皮卡。“看准了,投出去;牢牢地,套出去”“我的力气大,毽子飞起来,空中跳个舞,再回我这里”。孩子们热火朝天的玩起来。他们需要通过玩游戏来获得“牛”章,然后体验美食和手工。

 11

  在过节的日子里,美食和礼物必不可少呀,孩子们拿着自己的通关卡,来到一个个琳琅满目的摊位上,吃爆米花、尝糖葫芦、品炸元宵、捏泥人、贴脸谱、编手绳。吃得开心,玩得愉悦!

 11

 11

  “炫服华妆着处逢,六街灯火闹儿童。”在这样一个元宵佳节里,孩子们在学校里体验了一次逛集市的感觉。在这样一个传统节日里,世外的师生们共同祈盼“牛”年万事呈祥!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