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明皇路小学开展期末教学检查

2021-01-15 16:45 万家教育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夯实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工作。2021年1月15日中午,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明皇路小学进行了本学年期末教学常规工作检查。本次检查由课程建设中心统一安排,在各学科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的参与下对教师们的教案、作业批改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11

  教师教案:各位老师的教案均设计完整,教学重点、难点突出,设置得当,紧紧围绕新课标,能突出对学科素养的高度关注。

 11

11

 11

 11

 11

 11

  板书设计具有高度的归纳与概括性,并能展示知识内在结构。 

11

11

11 

  教师们撰写的课后反思比前一次检查有所提高,一部分教师的教学反思能体现教师对教材处理的新方法,能侧重对自己教法和学生学法的指导,并且还能对自己不得法的教学手段、方式、方法进行深刻地解剖,能很好地体现课堂教学的反思意识。反思深刻、务实、有针对性。

 11

  教学环节齐全,注重引语与小结,使教学设计前后呼应,环节完整;注重选择恰当的教学方法;注重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中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和创新精神。教案能体现多媒体教学手段,注重培养学生的探究精神和创新能力。

 11

  作业:能按进度布置作业,作业设置量度适中,难易适中,上交率较高,且都能做到全批全改。作业批改公平、公正,有一定的等级评定,有些教师还有特定的评语和奖励。教师批改细致、要求严格,能够反映学生作业中的错误做法及纠正措施。学生在书写方面较期中前有很大进步。从检查中可以发现教师对学生作业的书写格式有明确的要求。

 11 

  不负时光,唯有奋斗!一本本融入思考的教案、作业是校区教师们对职业的敬与爱。

 11

  知学情、明基点、定目标、寻方法,简洁设计的背后是各位老师在不断反思、积极探寻。"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我们一定会把工作做实、做精;好的结尾亦是成功的一半,我们一定会把工作做好、做圆满。相信在全体老师的努力之下,我们的专业素养和育人品质一定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11 

  通过这次检查不仅激发了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而且为教师更加扎实地做好期末复习工作注入了源头活水,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优质发展。

  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必有桃李香满园。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