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专题研修名师点拨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开展“琥珀教师”专业提升培训活动

2020-11-27 12:15 万家热线

  为了有效促进教师的专业水平提升,优化教学过程。11月24日下午,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继续开展 “琥珀教师”专业提升项目之“专题研修,名师点拨”的主题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合肥市华山路小学副校长、高级教师方义伦为大家带来《换个角度看教学——关注考试评价,促进课堂教学》的主题报告。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第二党支部书记,副校长丁元春全程参与,集团三个校区数学教师全体参加,第二支部的党员教师也积极参与。

11

11

  首先,方义伦校长对小学数学绿色评价考试试题的特点和试题的结构进行解读。绿色评价考试的试题把握课程标准,关注基础内容,突出对学生数学素养的评价,试题背景具有时代性,关注学生数学学习能力的考查。接下来方校长也结合合肥市绿色评价考试的试题给老师们的课堂教学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特别指出要关注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重视学生动手操作能力的发展。针对于计算,他提出算法和算理同样重要,要提高运算能力。对于解决问题,他要求老师要培养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尤其是把生活问题转化成数学问题的能力。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方校长针对老师们提出的专业成长、课堂教学、动手实践,课后作业等问题,与老师们分享了宝贵的教学经验,为教师成长助力解惑。

 11

 11

 11

 11

  丁元春副校长在本次活动的总结时,对在座的老师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把自己当学生,要换位思考理解学生;二是把学生当自己,要像相信自己一样相信学生;三是把学生当学生,要尊重每一个学生;四是把自己当自己,要想能为孩子做什么,怎么样做更好。

 11 

  通过此次“琥珀教师”专业提升项目培训活动,让每位教师都明晰了要深入研究教材,在学习、交流、反思、实践、改进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此外教师还要关注对学生数学能力的培养,让不同的学生在学习中得到不同的发展。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