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皖智中学2020级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闭营仪式圆满结束

2020-09-11 08:59 万家教育

  9月7日下午4时,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闭营仪式在合肥皖智中学操场举行。仪式由教务处主任、高一年级部主任吴秀广主持。合肥皖智中学第一书记刘超,皖智教育集团总裁、合肥皖智中学校长郭祖彬,皖智教育集团首席名师、安徽省特级教师胡爱兰,参训教官代表李冰及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典礼。

凝心聚力笃定前行 合肥皖智中学2020级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闭营仪式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闭营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升完国旗后,校长郭祖彬检阅了受训的同学们的跑操情况。在跑操方阵中,各班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以昂扬的斗志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高中生的精神面貌。在接下来的会操表演中,同学们标准的动作、敏捷的身手赢得阵阵喝彩;受训同学们出拳虎虎生威,踢腿凌厉有力,一招一式尽显军人气魄。

凝心聚力笃定前行 合肥皖智中学2020级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闭营仪式圆满结束

  2005班王梦然代表新生发言:在过去的七天里,我们拥有了一段宝贵而难忘的人生经历。这段时光,必将铭记在我们的脑海深处,时时催我们奋进,促我们成长。我们会严格律己,规范言行,把训练中的勇气与决心带到人生最精彩而又充实的高中三年里。在三年后,能够给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凝心聚力笃定前行 合肥皖智中学2020级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闭营仪式圆满结束2005班王梦然同学发言

  2008班班主任苏安娜老师代表教师发言:历史赋予使命,时代要求担当。“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要励志,立鸿鹄志”,同学们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苏老师还引用海子的诗《以梦为马》,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05班王梦然同学发言苏安娜老师发言

  随后,皖智中学副校长程玉平宣读本次入学教育期间的优秀标兵、先进班集体名单。刘超先生和郭祖彬先生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凝心聚力笃定前行 合肥皖智中学2020级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闭营仪式圆满结束 副校长程玉平宣读获奖名单

  校长郭祖彬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新加入皖智大家庭的新同学表示欢迎,对顺利完成入学教育任务的2020级新同学和教官们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中的“高”字,分别是:身高、学高、心高。而我校也拥有“三高”办学定位: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在接下来的三年里,我们将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互成就。今天我以皖智为荣,明天皖智以我为傲。关于如何实现“三高”目标,郭祖彬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爱”。我校的校训是:自信、拼搏、友爱。不自信无以立根本,不拼搏无以图未来,不友爱无以促发展。希望同学们“行有余力,则以学文”,做一名热爱学习的学生。二是要“静”。莫要高声语,恐惊读书人,始终保持静的状态,拥有“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求学者内心的宁静,同时还要保持“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自信者淡定的平静。三是要“变”。在高中三年里完成渐变与蜕变,量变与质变,革变与豹变。把皖智当成一个熔炉,完成三年高中的自我升华。

 凝心聚力笃定前行 合肥皖智中学2020级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闭营仪式圆满结束郭祖彬校长讲话

  最后, 2005班洪宇杰同学带领全体高一新生共同宣誓。嘹亮的宣誓声,震彻云霄。在热烈的氛围中,合肥皖智中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闭营仪式圆满结束。让我们怀揣梦想,相信未来,凝心聚力,笃定前行,用奋斗的笔墨,绘就人生的精彩画卷!

  学生代表王梦然发言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感受。在过去的七天里,我们拥有了一段宝贵而难忘的人生经历。这段时光,必将铭记在我们的脑海深处,时时催我们奋进,促我们成长。我们在操场上站军姿,在风雨中肃立,一站就是近半个钟头,纹丝不动,目光如炬。此时的我们就是一座标杆,一尊塑像,一列行道树,一道风景线。我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虽然当时的我们腰酸背痛,手脚发麻,但我们还是咬紧牙关顶住了。因为我们是军人,军人就应该有钢铁般的意志!

  当我们昂首挺胸、气宇轩昂地迈着正步走过主席台时,我们整齐一致的步伐、排山倒海的气势、雄壮有力的口号震撼全场。几天前,我们齐步还走不好,正步更走不了,如今的我们却脱胎换骨,焕然一新。当我们挥舞着军体拳时,气势如虹,虎虎生威,活像猛虎下山,蛟龙出海。虽然我们的姿势还略显生硬,虽然我们的步伐还不太沉稳,但我们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转眼间,短短的七天就过去了,但军人的印记已经深深地烙在我们身上,刻在我们心里。忘不了,与我们朝夕相处、摸爬滚打的教官那嘶哑的嗓音、威武的身躯、豪迈的气概;忘不了,陪伴在我们身边的班主任老师们那关爱的眼神、心疼的问候、热切的鼓励;忘不了,和我们一起日夜操练的同学们那全心的投入、坚强的意志和誓争第一的豪情……忘不了,我们同甘共苦的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这里寄托着我们的光荣与梦想,这里锤炼着我们的体魄和心灵,这里铸造着我们的意志和灵魂!

  我们的入学教育结束了,我们的高中生涯从此时此刻,正式开始了,我们站在一个新的起点,愿你我能够把训练中的勇气与决心带到人生精彩而又充实的高中三年里,在三年后能够给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最后,请允许我代表高一年级全体同学,向各位教官、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教师代表苏安娜讲话

  骄阳似火,锻钢铁之躯,挥洒汗水,铸坚持之魂。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活动即将落下帷幕,在此,请允许我代表高一年级的班主任们,向认真负责的领导们、专业的教官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朝气蓬勃、刻苦训练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历史赋予使命,时代要求担当。“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要励志,立鸿鹄志。”同学们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有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敢闯敢干,勤奋学习,锤炼身心。

  短短几天时间的入学教育,对高一新生来说既新鲜又难忘,既辛苦又意义非凡。本次入学教育活动是学校教育的特殊形式,每位同学在意志、作风纪律、身体素质等方面都得到了磨练,对培养和提高学生素质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基本的国防知识,还深刻体会到了人民解放军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勇敢顽强的优良品质,对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有重大意义。其次,不管是班级内部生与生之间,还是班级与班级之间都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嘹亮的口号释放出蓬勃的斗意,挺拔的身姿显露出坚定的信心,从黎明到黑夜,大家“并肩作战”,大家共同歌唱,晚幕遮挡不住拼搏的身影,夜星点亮奋斗的面庞。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追求梦想需要依靠过硬的本领,而练就过硬本领则要依靠勤奋学习。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同学们,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期,不仅要学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学实践中的知识。要在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大局中不断提升体能、技能和智能,要在时代的新际遇中持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通过学习使自己成为新知识、新观念和新思维的集成体。在以后的学习和人生道路上遇到困难挫折时,请回首现在的自己,告诉自己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坚持再坚持。

  最后我借海子的诗《以梦为马》作为结尾: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我不得不和烈士和小丑走在同一道路上,万人都要将我熄灭,我一人独将此火高高举起。脚踏实地,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祝愿各位同学在皖智中学度过一个充实而多彩的高中生活!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