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名师来了】合肥50中名师亲授如何规划初中三年 这样学孩子更轻松

2020-05-31 14:33 万家教育

  如何有心用心陪伴孩子初中三年,做好孩子坚强的后盾,为孩子接下来的路找准方向?5月29日晚,由合肥50中高级教师、合肥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会员郑成聪老师带来的《名师来了》直播公益讲座开讲。

【名师来了】合肥50中名师亲授如何规划初中三年 这样学孩子更轻松郑成聪老师做客直播间,解读如何用心陪孩子初中三年

  努力比分数重要 孩子成功与否,家庭教育是关键

  在讲座中,他表示孩子升入初中后身理心理以及学习模式都发生变化,面对渐渐“长大”的孩子,家长不能只关注孩子成绩,还要注重对孩子人格品行以及能力方面的塑造,比如教会孩子学会学习,学会交往,学会与他人合作,学会担责……这些行为习惯和能力的培养比成绩更重要,“要综合地看孩子的成长”。

  他建议家长要把“身心两健,担则成长”作为孩子成长的目标,提出“努力比分数重要”“过程比结果重要”“成长比成功重要”。他举例表示,分数只是表面,重要的是看孩子在这个过程中,是否为了想要达到的结果而付出的努力。“孩子考了高分家长不‘捧’,总结经验很重要;低分不‘棒’,关键在于找出差距,帮孩子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郑老师进一步补充道,孩子成功与否,与家庭教育是否正确息息相关,“孩子的品格和道德教育的好坏,是影响孩子一辈子成功与否的关键。”

【名师来了】合肥50中名师亲授如何规划初中三年 这样学孩子更轻松郑老师分享如何有心用心陪伴孩子初中三年

  分阶段、抓重点 可分解成无数个小目标

  那么家长如何做好初中三年的陪伴与引导呢?郑老师给了家长四个方面的建议。其中他提到,七、八、九年级教育目标和任务是不同的,因此家长应抓住重点,配合学校和老师做好重要的事情。

  比如七年级为适应阶段,家长要尽早地帮孩子完成从小学到初中的角色转换,适应初中的学习生活。培养好学习习惯,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后,初二、初三学起来就会比较轻松。

  此外,在帮孩子规划成长目标时,一定要从孩子的实际出发,可以分解成无数个小目标一一击破,这样孩子才有动力一步步朝自己的梦想前进。

  想要了解更多干货的家长,可以通过回看直播视频,解锁郑老师分享的“小升初”秘籍。

【名师来了】合肥50中名师亲授如何规划初中三年 这样学孩子更轻松点击回看直播视频

  本次讲座由万家热线联合上海昂立教育联合举办。家长朋友们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合肥中学家长群进一步咨询,交流分享育儿经验。进群的家长,还可免费领取名校试卷资料、名师公开课、学习资料等,还有红包等惊喜福利。

【名师来了】合肥50中名师亲授如何规划初中三年 这样学孩子更轻松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