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20合肥“红领巾小书虫”阅读季即将启动 打造全民阅读盛宴

2020-04-03 18:33 万家教育

  读书使人明智,古人云:“书为师,多拜多得识!”从书中获得的简单快乐,体悟的道理,汲取的知识和营养或许更让人爱上阅读。在碎片化阅读的时代,你有多久没有读完一本书了?又有多久没有闻过书香,和书本来一次亲密接触?

  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指导,万家热线、万家社区主办、合肥市图书馆协办,新东方中小学全科教育提供公益支持的“阅读经典 书香少年”2020合肥市红领巾小书虫阅读季活动即将线上启动。

  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诵读经典、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全民读书、终生学习的良好氛围,打造一场合肥全民参与的阅读盛宴。

  本届“红领巾小书虫”阅读季活动主要面向6~15岁的亲子家庭开展,从而影响带动全体市民共同参与。活动将从4月初开始,分为“领读者”计划、14天阅读打卡和线上知识挑战赛等几大块内容。

  其中“领读者”计划,将邀请今年驰援武汉、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各行业优秀代表,以领读人身份向大家推荐影响ta的一本好书,以及阅读倡议,倡导广大市民“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阅读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你有多久没读书了?2020合肥亲子阅读季即将启动 打造全民阅读盛宴

你有多久没读书了?2020合肥亲子阅读季即将启动 打造全民阅读盛宴

  14天阅读打卡则面向合肥市所有中小学家庭,通过阅读经典、线上打卡等形式引导广大中小学生读书抗疫两不误,让阅读滋养心灵,让书香传递温暖,在这个春天相约线上共享阅读之乐。

  此外,为掀起读书热潮,营造浓厚阅读氛围,一场集脑力、智慧和趣味的“合肥红领巾小书虫阅读知识竞赛”也将接力进行。诗词对决,传递经典,谁能一“战”到底,成为“最霸气”的书香少年,我们拭目以待!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让我们不妨以阅读为纽带,重拾阅读的乐趣,在读书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