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备战“开园”!合肥大西幼互动发展联盟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图)

2020-03-31 18:56 万家教育

  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是头等大事。为提高幼儿园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理能力,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3月31日上午,合肥市大西门幼教集团互动发展联盟防疫工作现场会在大西幼教育集团森林城分园举行。联盟内19家幼儿园、看护点的园长及负责人、保健老师、教师代表等齐聚一堂,观摩学习开学演练。

备“战”开学!合肥大西幼互动发展联盟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图)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伊始,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幼儿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通过实景模拟教师入园、幼儿入园、一日生活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启动应急预案及处理措施。在园方的安排下,参会人员陆续参观了隔离观察室、活动室、防疫物资专库、食堂等场所,学习并了解幼儿园师生健康摸排、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及措施等,为开学后如何为幼儿提供科学合理、精准周密的开学环境汲取经验。

备“战”开学!合肥大西幼互动发展联盟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图)模拟幼儿入园、晨检

备“战”开学!合肥大西幼互动发展联盟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图)介绍隔离措施

  培训会上,合肥市大西门幼教集团互动发展联盟盟主、大西幼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总园长张秀兰从组织管理、各岗位人员职责、实施阶段、工作流程等方面,向参会人员深入解读了《大西幼教育集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三案九制”的制定与落实,明确开园前的五个做到、两个安全、一个落实举措;开园日入园、离园接送秩序,师幼体温检测,活动室管理工作,规范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做好疑似症状应急处置;开学后八个加强、一个持续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备“战”开学!合肥大西幼互动发展联盟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图) 大西幼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总园长张秀兰解读疫情防控指南

  张园长还重点介绍了大西幼教育集团编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100问100答》,该手册以简问简答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疫情防控基本知识、个人防护及幼儿园疫情防控操作方法等内容,实用性极强。

  培训会现场,大西幼教育集团还向联盟内各看护点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解决了看护点开学防疫物资储备的燃眉之急。张园长与联盟各园及看护点负责人签订了《大西幼互动发展联盟平稳有序复学责任书》,强化各园防疫主体责任,明确各园防疫工作目标任务,确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幼儿园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细、抓好,确保幼儿安全返园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备“战”开学!合肥大西幼互动发展联盟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图)签订责任书

备“战”开学!合肥大西幼互动发展联盟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图)捐赠防疫物资

备“战”开学!合肥大西幼互动发展联盟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图)联盟园老师参加培训

  此外,大西幼教育集团总园保健员陈梅秀老师向与会人员做了疫情防控保育工作专项培训。就保健员晨、午检要求,全日观察中异常情况处理措施,保育员环境卫生消杀注意事项,食堂人员操作流程及规范等做进一步说明和介绍。

备“战”开学!合肥大西幼互动发展联盟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图)保健员陈梅秀老师做专项培训

  演练现场,合肥市庐阳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宗华,教体局工会主席、幼教教研员方明惠,组宣科副科长任琨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据悉,庐阳区目前共有8个幼儿园互动发展联盟,包含143家幼儿园和幼儿看护点,幼儿教师和保教员3000多名,在园幼儿3万多。

  周宗华副局长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培训、演练,积极发挥示范园的引领与辐射作用,树立幼儿园复学准备工作的标杆,让联盟各园更加明晰开学复园后各方面的处置方式、流程,同时向标杆园看齐,为保障开学有序进行,迅速处置疫情打好基础。本周,庐阳区8个互动发展联盟都将举行培训演练活动,保障每一个幼儿园和看护点复园。

  此后,区教体局还将联合幼儿园互动发展联盟去各个园督查,准备得不充分的园所会要求整改,从而不断完善开学复学方案,确保开学工作万无一失,做到让孩子们返园,家长更放心。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