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梦园小学教育集团党员教师关爱抗“疫”一线人员子女

2020-02-21 11:21 万家教育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医护人员冲锋在救治最前线,基层公务员、干警、社区工作者奔跑在防控第1线。这些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守护着家乡人民的平安。

  根据学校前期摸排数据显示,梦园小学教育集团三校区共18位家长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学校领导获悉后,立即向全体教师发出倡议:在抗击疫情期间,为父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学提供“一对一”帮扶服务,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倡议发出后,学校的党员教师们主动请缨,不到半天时间,这18位同学的帮扶教师名单就确定下来了。随后,学校经校务会研究确定了帮扶的内容和形式。帮扶的内容主要包括思想引导、生活帮助、学法指导、网上答疑、心理咨询等,帮扶人采取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随时进行线上解惑答疑,跟进督促指导,确保帮扶的效果和质量。另外,学校还积极组建梦小党员教师关爱抗击疫情家长子女群,每天晚上7点30分到8点30分,准时在线陪伴他们,让他们的心灵不再寂寞。

  2月19日,在关爱群中,党员教师查旎和许宗琴与大家积极互动。他们发自内心开场白,真实而又令人感动,“孩子们,白天忙碌在前线的爸妈不能在你们左右,老师们在!孩子们,学习中你遇到了什么难题,老师们在!孩子们,晚上7点30分的时光,我们梦园小学教育集团的所有党员老师陪着你!”随后,两位老师安排了一系列在线丰富多彩的课程、互动小游戏以及在线答疑,孩子们在快乐的时光中度过了这堂难忘的互动课。

  2月20日晚7点30分,梦园小学教育集团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家长子女在线动员会在党员关爱群中召开,会议由梦园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副书记唐礼群(文曲路执行校长)主持,梦园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校长邵春荣(总校长)在线慰问家长和孩子们,并做重要讲话,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网络课程安排以及对其子女的关爱措施,还给孩子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要和老师多交流,乐观开朗向上,让父母在前线安心抗“疫”。爱在左,责任在右,梦想在远方,让我们共同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视屏会议结束后,党员教师朱晓伟、张超又为同学们送上艺术体育课程,希望孩子们可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梦小教师关爱抗“疫”人员子女 

  据了解,梦园小学教育集团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家长子女的活动还将持续进行,疫情一天不解除,梦小人一天不松懈!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梦园小学教育集团的教师们虽然无法深入抗击疫情的第1线,但是他们定会时刻践行学校“责任成就梦想”的办学理念,为逆行家长们的孩子送上最温暖的关爱,让逆行的家长们安心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1线!梦小党员教师更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的初心,用实际行动担负起自己的使命,让党旗在抗击疫情中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抗击疫情中熠熠生辉,确保孩子们过一个充实、愉快、暖心的“超长版”假期。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