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抗病毒、抓学习 合肥市凤 凰 城小学在行动(图)

2020-02-18 22:33 合肥市凤凰城小学

  己亥末,庚子初,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扰乱了我们的生活,全国上下掀起了一场抗击病毒的阻击战。合肥市凤 凰 城小学三(3)班的同学们在家长和班主任老师的带动下积极投入到这场特殊的战斗中。

抗病毒、抓学习 合肥市小学在行动

  一、抗击病毒我参与

  从电视上看到全国许多地方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三(3)班的同学们主动做好防护,讲卫生、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看到武汉和全国其他城市新增确诊人数不断增加,大家在家制作预防病毒手抄报,录制相关视频,在网上给抗疫前线医护人员点赞,黄睿雅同学还用心制作了创意居家活动——消灭病毒砸砸砸,大家一起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同学们还按照班主任老师发的体育锻炼计划,每天坚持跳绳、做广播体操、打球,家长们也一起参与,并在班级群进行健康防疫打卡,互相打气加油。

  病毒,我们不怕你,你滚蛋吧!

  二、居家学习不放松

  虽然同学们暂不能在美丽校园沐浴阳光,在操场嬉戏奔跑,但有家长和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心,生活同样很充实。寒假期间班主任何老师让大家每天阅读并摘抄、硬笔练字拍图到班级群,比比谁最棒,老师还适时给同学们点评鼓励。

抗病毒、抓学习 合肥市小学在行动

抗病毒、抓学习 合肥市小学在行动

  2月9日虽然不能正常开学,但“停课不停学”,各科老师为同学们发了新学期电子课本、资料包,每天布置作业,并反馈答疑,在线交流,引导学生进行自学。班主任老师时常在班级群发一些抗击病毒的知识、消息,通过发图片让学生了解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名称的来历,还把日本捐赠我国各城市的留言收集起来发给学生学习,鼓励孩子们多看课外书,学会用优美的语言来表达情感。

抗病毒、抓学习 合肥市小学在行动

  此外,同学们积极参加“2020合肥市蜀山区垃圾分类趣味挑战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后,同学们还在线上开展形式多样的“团体活动”:组成小队,利用“雨课堂”平台进行“新冠状病毒知识问答”、“诗词大会”、“口算达人”竞赛,在这“漫长”的寒假,通过这种形式,既增强了同学间的感情和团队合作精神,又学到了知识,获得了快乐。

抗病毒、抓学习 合肥市小学在行动

  春天已经到来,病毒终将败退。让我们心相连,手相牵,强健体魄,健康生活,快乐学习,待到春暖花开时,归来仍是美少年!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