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近4万人次打卡合肥“毅力少年”活动 一小学生希望能帮妈妈轻松一点

2020-02-13 17:56 万家教育

  疫情特殊时期,尽量不出门,保护好自己,就是对防疫贡献。那么在开学延迟,“宅”在家的这些天,合肥的少年们又是如何度过的呢?

  阅读、练毛笔字、和妈妈一起做蛋糕、连续跳绳300个……在合肥一个名为“毅力少年打卡交流群”内,每天至少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培养一个好习惯,已经成为这些孩子们的日常。家长们则作为旁观者和见证者,帮助记录下孩子成长进步的每一个瞬间。

合肥“毅力少年”活动打卡

  目前,由合肥市共青团指导,万家热线、万家社区主办,合肥新东方前途出国提供公益支持的“毅力少年”21天养成记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线上报名的家庭,可任意从4个项目中挑选适合孩子的打卡任务,接受挑战。活动旨在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21天优质学习计划让父母与孩子共同学习,培养具有优良学习品质的少年儿童。

  作为疫情期间一份可引导孩子学习,同时能增进亲子关系的实用带娃攻略,活动一经上线就受到合肥不少中小学力荐,其中合肥市少儿艺术学校、四十六中,六安路小学、元一名城小学等,属参与度最高。截至目前,已有近4万人次中小学生参与打卡,报名人数仍在持续增加。

合肥“毅力少年”活动学校排名

  要问挑战21天线上打卡活动能为孩子带来什么,或许从孩子们的日常打卡记录中能窥见一二。

 

  比如学了一项新技能,每天充实满满

  今日打卡:上午按时完成空中学习,中午休息,练习了一下跳绳,下午写了一篇日记,还预习了新课本的第1课,并写了书本上的生字和组词

——合肥市少儿艺术学校教育集团少儿艺术学校站塘分校 刘雨鑫

  跟老师学了朝代歌

——合肥市少儿艺术学校 钟一鑫磊

  可可爱爱发表运动感言

  今天下午我在家里蹲马步。我感觉我的腿很酸!可能是平时锻炼少了。

——合肥市和平小学教育集团和平小学第二小学 陈俊峰

  我爱转呼啦圈,我转的呼啦圈的数比较多。

——合肥市少儿艺术学校教育集团少儿艺术学校站塘分校 张育恩

  毅力少年第六天,乒乓球已经是饭后最好的运动了

——合肥市新安江路小学 甄子涵

  从书中领悟了道理,或是学会观察

  今日我读的是《胖墩儿的秘密》~学会分享,不自私。

——合肥市元一名城小学 蔚潭月

  阅读成语故事《一鼓作气》,做事情要专注专心不能懈怠,不然会效果越来越差。

——合肥市少儿艺术学校 丁文博

  2020年2月13日,今天我读了《你若不勇敢谁替你坚强》第30章,这章的主要内容是,气场并不是成功的复查,无论是哪个时代?哪个国家?哪个行业?所有的成功者都有一个通性,那就是自己那强大的气场。

——合肥市临泉路第一小学 吴珉涵

  今天读《抽陀螺》和一本绘本《野猫的城市》这个故事让我感觉滑稽可笑,又引起了野猫的观察和思考。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 付天翊

  亦或是通过劳动 更加理解父母的辛苦

  家长们的辛苦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家务活也是我们小学生要学习的一门课程。

——合肥市元一名城小学 洪梦琪

  今天上午照样是复习课本知识,下午带妹妹玩,她很淘气,我带她玩妈妈能轻松一点。

——合肥市少儿艺术学校教育集团少儿艺术学校站塘分校 杨悦泽

  所以你看,所有的努力都会有所收获,只要有毅力,肯坚持并付诸行动!

  如果你也想让孩子成为“毅力少年”的一员,欢迎“成团”并加入组织。

 

  参与方式:

参与“毅力少年”21天养成记赢毅行直通名额

  坚持21天线上打卡并转发朋友圈的家庭,除获得“毅力少年”称号和由合肥市团市委颁发的毅力少年养成计划荣誉奖章外,还有丰厚奖品拿。幸运的话,还有机会拿到2020年环巢湖毅行的直通名额。

  需要咨询的网友,也可添加下面的官方客服号15375430830(微信、电话同号),回复关键词“打卡”,进入毅行少年活动打卡交流群,一起参与育儿互动交流。

扫码添加官方客服号二维码参与合肥“毅力少年”活动

  赶快行动!一起加油吧,少年!让每个小坚持都有大意义。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