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瑶海区教体局:落实“三个一”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9 14:47 万家教育

  “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总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联防联控,宣传防控信息,搭建空中课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合肥市瑶海区教体局向全区教职员工吹响战“疫”集结号。连日来,区教体系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以一系列有效举措,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有序有效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合肥瑶海区教体局:落实“三个一”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一部署“一盘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二,区教体局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以蒋涛同志为组长的区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订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防控工作督导方案,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加强统一部署、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精准施策,科学防控;第1时间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充分利用微信、家长群、校园网、电子屏等渠道将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发放给师生及家长,广泛深入地宣传有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政策措施,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提高师生、家长自我防护意识。同时要求师生遵守信息发布纪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从科学应对,关爱心灵的角度出发,通过在线服务、开通热线、健康视频等形式,推出一系列专业心理辅导活动,帮助未成年人增强调控情绪、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

合肥瑶海区教体局:落实“三个一”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干群同心“一股劲”

  党旗飘扬、党员坚守。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区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红烛党建联盟、红烛大讲堂空中课堂、红色故事汇、红色家长学校、红色家庭教育学会为依托,坚持“五红并举”,带领全体党员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党员教师主动作为,通过线上慰问家访、空中课堂答疑解惑、居家锻炼指导等多种形式,帮扶医务人员子女,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初心使命在疫情阻击战中闪耀光芒。 各中小学积极谋划“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工作,组织教师开展网络教研,统一制定每日课程表,区教体局联系五家空中课堂服务公司,免费为师生搭建网络教学平台,指导学生在家利用电脑或其它学习终端开展在线学习,降低疫情对学习的影响,确保教学工作科学有序进行。

合肥瑶海区教体局:落实“三个一”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面覆盖“一张网”

  严防输入,内防传染。疫情发生后,区教体局立即通知各类学校暂停一切集聚性活动,暂停校园场地对外开放和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加强学校疫情应急值班。积极组织各类学校全面摸排师生假期外出相关数据信息并及时上报,为打赢战“疫”赢得宝贵时间。区教体局成立4个督查指导小组,自1月31日起,通过实地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全面督导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筑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同时积极组织消毒液、喷壶等必要的防控物资,配送到各学校幼儿园,解决实际困难,坚定打赢这场无硝烟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