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搭建家校"暖心桥"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 “百名教师访千家”活动成常态

2020-01-23 11:44 万家教育

  为拉近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距离,充分了解学生的家庭背景、家庭教育环境及教育方法,同时向家长宣传学校的教育教学理念,增进教师、家长、学生之间的感情,让学校和家庭形成教育合力。2019年12月至1月,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结合学校学生家庭情况,多数外出务工者返家,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特此开展了"百名教师访千家"的家访活动,再次搭建家访这座家校联系的"暖心桥"。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 “百名教师访千家”活动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和学生、家长促膝长谈,推心置腹。鼓励表扬了学生在校的优秀表现,分析查找了本学期学习中的不足,并了解学生在家情况。老师和学生家长一起围绕学生的学习,生活,家庭学校教育等问题交流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查看了学生寒假学习计划。

  其中,六(2)班班主任刘红老师在考虑到个别同学家庭困难的情况下,家访时给困难学生带去了学校的亲切问候及学习用品和书籍,勉励同学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及老师的期盼!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 “百名教师访千家”活动

  教育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家庭、社会的共同参与,家访则是这一系统工程中的重要一环,是做好教学和班级治理工作的重要手段。此次家访,不仅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距离,也让老师们感受颇多,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 “百名教师访千家”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通过前期专题会议安排,集团各校老师100%参与本次活动,学校家访搭建“暖心桥”已成常态。老师们也感受到了家长们的极大热情,每到一个个家庭,都能看到家长一张张热情的笑脸,都能在轻松的氛围中和家长进行亲切的交流。

  家长们对老师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并纷纷表示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家访拉近了教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爱在家访路上延伸。(史珍珍)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