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传中华美德扬爱老之风 合肥七中高三(2)班寒假走进老年活动中心

2020-01-23 12:38 万家教育

  春节临近,为了让孤寡老人能够过个欢乐祥和的节日,1月21日上午,合肥七中高三(2)班爱心志愿者来到了逍遥津街道义仓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开展“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社会实践活动,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包饺子、打扫卫生,陪老人们聊天,给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合肥七中高三(2)班寒假走进老年活动中心

  上午8:30,高三(2)班同学在班主任张文圣的组织下,早早地于古逍遥津西门集结整队完毕,前往老年活动中心。“爷爷、奶奶,我们来看您了。”一声亲切问候,拉近志愿者与老人们的距离。老人们听到志愿者们的声音,露出欣喜的笑容。

合肥七中高三(2)班寒假走进老年活动中心

合肥七中高三(2)班寒假走进老年活动中心

合肥七中高三(2)班寒假走进老年活动中心

  来到老年活动中心后,志愿者们很快都忙活了起来。女同学事先准备好饺皮和饺馅,前往后堂为社区的老人们包爱心饺子;男同学自备清洁工具,帮助活动中心工作人员打扫卫生。大家分工有序、配合默契,不一会儿,一盘盘整齐摆放的饺子就包好了。虽然造型各异,但却心意满满。

  上午9:40,志愿者与老人们开展联谊活动。志愿者们围绕在老人们左右,与老人们热烈地交谈,共话家常,一言一语中透露着对老人们浓浓的关爱,其乐融融。志愿者还专门为老人们准备了红围巾、红棉袜等礼物,让老人们在新年到来之际有儿孙绕膝的感觉,安享晚年幸福。

合肥七中高三(2)班寒假走进老年活动中心

  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节目表演,将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叙爱国情怀,组合弹唱《当你老了》演绎亲情赞歌,老歌《甜蜜蜜》唤醒了老人们的温暖回忆。

  大家边聊天边忙活,整个敬老院内欢声笑语不断。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来,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满意的笑容,纷纷竖起大拇指直夸:“好吃!”看到老人们吃得高兴,志愿者们心里美滋滋的。

合肥七中高三(2)班寒假走进老年活动中心

  今年寒假,合肥七中鼓励师生走进社区、企业,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百善孝为先,孝,是人生中最美好,最重要的品德。此次活动,目的不仅仅是陪伴爷爷奶奶们包饺子,更是传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班主任张文圣说道。

  志愿者们表示,一定将此项活动持续下去,用实际行动关心和帮助老人,在生活点滴中传递社会正能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文:吴欣然 林天湖 图:褚天舒爸爸)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